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的最新防控措施(路線B2及B2P)

特區政府1229星期一)公布,深圳市二○二一年一月五日起,要求由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的人士,除必須持有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外,亦必須出示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將入住的酒店預約確認單的新規定。特區政府呼籲市民須留意並確保能符合相關規定,以免在進入深圳時出現困難。

 

深圳市的新規定指出為進一步加強粵港疫情聯防聯控保障通關秩和經深圳灣口岸入境人員的安全健康,二○二一年一月五日上午十時起,除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重要公務商務人員和跨境貨車司機等人員繼續按現行規定執行外,其他人員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時,必須持有粵港兩地政府認可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機構所發出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入境深圳後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將入住的酒店的預約確認單。


由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的人士必須預先透過深圳市政府的『健康驛站房間線上預約系統』https://hk.sz.gov.cn/,預約在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入住的酒店。預約系統十二月三十日上午十時正式上線。擬入境深圳的人士在出發前應確保已持有酒店的預約確認單及符合廣東省政府要求的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否則將不能入境深圳。假如有關人士未能入境深圳而折返香港,或須根據香港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接受強制檢疫14天,市民應格外小心注意。